跳到主要內容區

給第一次來到性平會的您

歡迎您第一次來到性平會,可能會覺得有點緊張,不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也許自己會有「為什麼是我」的感覺?可能會有很多複雜的想法在心理。

過去,若是在校園發生性別平等事件時,學校處理的一般方式是請相關單位以謹慎、保密的方式處理,常常是輔導人員或教官請當事人來討論,就能解決事情。這是過去常用的處理方式,但如果學校的行政單位重視性別平等概念的話,會立即秉公處理;但若不是這樣,經常是能拖則拖、能壓就壓,如此一來對於弱勢的一方常是一種傷害。而且,在性別平等事件的加害行為如果沒有及時被矯正或被糾正的話,這種行為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可能會出現下一個受害者。

立基於性別平等教育法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主要是提供校園中的教職員工生有一個安全,免於被性別歧視、性騷擾、性霸凌的校園環境,讓校園中的教職員工生,擁有一個健全的機制尋求建議與協助。

如果您想要對於性平會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謝謝

(電話:03-5715131 轉42626、35075、35081 或E-mail:gencom@my.nthu.edu.tw)。

 

 

enlightened延伸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