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漂浪青春

ImgDesc

周美玲 /97分鐘/ 2008/ 台灣
2008年柏林影展 入圍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drifting0303


影片簡介:
漂浪青春是導演周美玲「六色彩虹電影」的第三部曲,這部片是紅色,主題是「生命」。
漂浪青春是一扇獨特的生命之窗,開展出平易近人、但令人驚異的生命風景,特別是她那
麼貼近土地、貼近生活、貼近我們的成長經歷,所以她非常「台」,一種質感細膩的台、
詩意盎然的台,是專屬於這方島嶼所吟唱的獨特情歌。
 
在她真實的生活歷練中,她有著幽默自嘲的性格;同時,她以古怪但純真的姿態,傲視俗
世的荒謬;她只能勇往直前,用切膚的經歷,去表達對人生的體悟、對命運的看法。

這是一齣三段式的電影,既各自獨立,卻又關關貫連。三段故事、五個女/男同志,藉著彼
此關係的流轉,演出一條漂浪的「生命之流」。

導演:
周美玲
現職:獨立製片導演
學歷:政治大學哲學系
重要作品:
1996 拍攝第一部劇情片《身體影片》
2002 以《私角落》與《極端寶島》獲獎
2004 《艷光四射歌舞團》獲第41屆金馬獎「年度最佳台灣電影」
2006 《刺青》獲得第57屆柏林影展「最佳同志電影泰迪熊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