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女人至上

ImgDesc

[Diane English/104分鐘/2008/普遍級]

 
劇情介紹:
 
瑪莉海恩斯(梅格萊恩飾)是一個擁有完美生活的嬌妻,有一個可愛的12歲女兒,丈夫是成功的華爾街金融鉅子,獨立自主的她,三不五時還會幫父親的服飾公司設計服裝,除此之外,她還是婦女委員會的主席,在各個公益機構擔任義工,不時舉辦午茶派對,生活忙碌又上流。 
 
住在康乃迪高級社區的她,還有一群同樣獨立自主,並且在各自領域都有一片天的上流名媛好友們,她們無話不談,是彼此的避風港。像是任職時尚女性雜誌擔任主編的希薇佛勒(安娜特班寧飾),單身而自主,對流行嗅覺敏銳,在時尚界有很高的地位。 
 
同樣在這個小圈圈的,還有為了生男孩不斷再接再厲的媽伊蒂克萊(戴博拉梅西飾),以及有個超級名模女友的同志作家艾麗絲費雪(潔達蘋姬飾)。 
 
這四個女人的無拘無束生活,卻在一名性感年輕的香水小姐克麗絲托愛倫(艾娃曼德絲飾)出現後天翻地覆!意外發現瑪莉的先生與克麗絲有外遇的希薇與好友們,猶豫著該不該告訴瑪莉?瑪莉會不會因此婚姻不保? 
 
而在這同時,希薇為了前途做出了一件讓她與瑪莉友情決裂的事!一場外遇搞得上流社會天翻地覆,但每個人卻也在如此的嘻笑怒罵爭吵之中找到了自我。
 
 
關於電影:
 
【女人至上】改編於在1936年由克萊兒.布茲.魯斯Clare Booth Luce所編導的同名舞台劇The Women,由於受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很多歐美女性被迫得放棄工作在家中持家,所以女權主義也開始被社會大眾慢慢注意到!初在百老匯上映時這部舞台劇受到很多評論家的冷眼,並且一片不看好,但隨著民眾之間的耳語相傳受到了極大的歡迎,便開始在全美國巡迴演出,後來更甚至在18個國家與地區連續上演,總場次超過了657場。三年後,米高梅電影公司便出資將這部舞台劇搬上了大螢幕,並且受到了極佳的回應!經過了半個多世紀的沉澱,這部講述新時代女性的喜劇即將在黛安英格里Diane English的手上在度被搬上好萊塢大螢幕!
 
黛安的策略是保持基本的故事架構,一名快樂的上流家庭主婦瑪麗發現老公外遇的故事,但同時她也擴大了瑪麗的生活範圍,建立不同的人物背景、時代、女人們的職業、婚姻關係與性向!在描述故事的過程中,導演黛安解釋到:「我想要將電影變成愛情故事和兩個女人間友情的故事。原版的劇本是說無論發生什麼事,到最後瑪麗都會與背叛她的丈夫合好,但在我的觀點,我更希望觀眾注意的是瑪麗是否會與因爭取前途也背叛她的好朋友希薇合好。」但有一個原版觀點是導演黛安絕對不會去更改的部份-全片沒有一個男人!她說:「其實再拍這部片子有一定的困難度,因為所有演員都是女性,但電影市場卻不能只針對女性,還得要吸引男性!目前電影市場迎合了會自願去戲院看電影的一群年輕男性(而且通常會一部電影一看在看),有時會有像【慾望城市】之類的片子,觀眾會驚呼,哇~女人也會一群去戲院看電影耶,但隨後她們很快的又忘記了,而我們必須再一次的努力讓這群女人願意進戲院看電影,所以一部以女人為主,但也會吸引男人的電影變成了我的目標!為了這樣的信念,越多的人勸我放棄,就讓我更堅定自己的決心,一定要完成這部【女人至上】。」
 
 
清大館藏索書號:DVDB PN1997.W662 W662 20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