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性別友善廁所-人社院

ImgDesc

heart清華人社院長期進行性別論述,2021年嘗試設立性別友善厠所(B區四樓),以彰顯多様性及包容性,並以象徵自然界多樣性的彩虹作門口意像(後來陸續有合作、反戰/和平及同志運動以它為旗幟,但顏色排列不同)。

 

為實踐性別友善/中立或無性別,每一間厠所配備皆相同(身障厠所依法設備,不分性別),進去不作性別選擇,只作習慣選擇(坐或蹲)。有二間配備免治馬桶,就像回家一様,這二間也實驗性的設有有流水音設備(日本叫音姬及音將軍),處理隱私問題。另外每一間皆設有防偷窺感應器及緊急按鈕(初驗收時,已全測試通過,並連结到每一樓樓柱:中庭上樓梯左邊的每一層樓)。

歡迎試用,提供使用者意見。

(引用自人社院網頁:https://dhss.site.nthu.edu.tw/p/406-1393-164386,r6617.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