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國性騷擾

ImgDesc
 
【北國性騷擾】一片改編自真實故事,全片描述裘絲坎坷的人生以及艱苦的奮鬥,將她帶到她從來沒有想過的世界,並且激發了無數人的良知,成功打贏美國史上第一場性騷擾集體訴訟案官司。 
 
妮琪卡羅/126分鐘/2006/保護級
 
 
劇情簡介:
 
當裘絲艾米斯(莎莉賽隆飾)歷經婚姻失敗回到家鄉明尼蘇達州北部,成為一位必須獨力撫養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於是她急需一份工作,而當地唯一的穩定工作就是當礦工。 
 
礦場一直以來都為當地居民提供穩定工作,雖然工作辛苦,但是薪水卻很高,而且工作夥伴都成為在日常生活上互相扶持的好友,讓當地的家庭和社區變得更團結。但是一直以來都只有男人才能當礦工,而且鋼鐵公司以及社區的作風保守,想要改變現況非常困難。 
 
裘絲的老朋友葛洛莉(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是礦場少數的女礦工之一,她鼓勵裘絲加入她的行列,到礦場幹粗活,而裘絲為了賺錢養家,也不怕做粗重並危險的工作,但是她和其他女礦工該如何面對男性同事的性騷擾卻是一項更困難的挑戰。 
 
經濟不景氣,工作越來越少,所以男礦工不希望女人來搶他們的飯碗,況且他們認為女人根本就不應該來幹這種粗活。如果她們堅持要留下來,就得忍受來自男礦工的羞辱及騷擾,如果她們受不了儘管可以走人。 
 
當裘絲挺身而出,為她和其他女礦工受到的可怕待遇發出不平之鳴,她不但慘遭礦場及鋼鐵公司資方修理,甚至得不到她的父母及其他女礦工的支持,因為她們深怕情況會因此變得越來越糟。就連她和葛洛莉的友情也受到嚴重考驗,而她父親對她的不滿也達到極限。當她為了擁有更好的生活,並為孩子們的未來著想,決定控告礦場及鋼鐵公司,她的私生活不但受到批判,就連她和小女兒和大兒子之間的關係也受到影響,因為她不堪回首的過去讓她成為眾矢之的,遭到各種蜚長流短的攻擊。 
 
但是當全世界都不肯站在她這一邊的時候,仍然鼓起勇氣挺身而出,堅持她的信念,就算必須孤身奮戰也在所不惜。 
 
清大館藏索書號:DVDB PN1997.N672 N672 20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