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檸檬樹

ImgDesc
 
伊安瑞克利斯(Eran Riklis)/106分鐘/2008/普遍級
 
 
劇情簡介:
 
巴勒斯坦寡婦薩瑪,正和她的新鄰居—以色列國防部長對抗。這場國界之戰,起因於國防部長的新家在薩瑪的檸檬園對面,而檸檬園的邊界就在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1967年被以色列佔領的巴勒斯坦領土)之間。 
 
然而以色列國防部長才剛搬來,薩瑪就收到檸檬園將被剷平的通知,因為情報局認為恐怖份子會躲在樹中發動攻擊,以色列安全管理機構聲稱「檸檬樹對國防部長將造成嚴重威脅!」,於是要求薩瑪必須把樹鋸掉。 
 
無論如何都要守護父親留下的檸檬園,只好和以色列當局展開訴訟對抗,此舉不但引起國際媒體攪局,還和年輕律師發展出曖昧情愫…。一番抗爭下來,國防部長夫人也被喧鬧不已的場面給吸引,並且加入協調的行列,在好奇與溝通中,兩個天差地別的女人發展出一股看不見的團結力量。一場檸檬樹與國界之戰,最後誰能勝出?薩瑪終能成功挽回記憶中童年的味道嗎? 
 
這是一個關於「守護」的故事,混合幽默、荒謬、悲劇、喜劇,藉由薩瑪為她的樹和人生奮戰的過程,看到人們如何保護屬於自己的東西。這也是一個關於「寂寞」的故事,女人如何互相扶持、勇敢走出自我。真人實事感動改編,柔性處理以巴民族問題,是2008年以色列最精彩的電影。
 
 
清大館藏索書號:DVDB PN1997.L462 L462 2008
 
參考資料:開眼電影網(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Lel31172963/
瀏覽數: